当前位置:

119消防安全日,居民演练战火场

来源: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8-11-09 15:07:10
—分享—

2018年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冬季是火灾防控关键时期,为了增强居民消防意识,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于2018年11月8日举办119消防安全日公益活动,社区平安志愿者以老带新,组织新市民(门店老板)、栋长开展消防演讲和演练。

老旧居民楼栋和门店起火怎么办?逃生的第一时间要做什么?平安志愿者教您冬春火灾防控。牛角塘社区微型消防队的9位消防队队员身着消防服装,戴着安全帽现场演练,听到火警,社区亚华小区保安队长万平,海华嘉园小区物业管理员蒋艳华冲向火场,投入战斗,顺着风向操起灭火器将火灾迅速扑灭。

牛角塘小区第17栋三单元三楼住户(模拟演练现场)起火,社区平安志愿者倪抗美(社区楼栋长)举着小喇叭大声喊到:弯腰、捂嘴、扶墙走,引导居民转移到社区避难场所。

社区微型消防队是由社区单位、门店老板、居民组成的,马有奴四是东乡族人,一位拉面馆老板;杜晓平是粉店老板,土家族人,他们是平安志愿者,也是义务消防队员,既是社区新市民、也是平安志愿者,有消防任务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长沙市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教官刘铁华现场为居民指导逃生的经验和处置火灾的流程,让居民体验消防和逃生的技能。

牛角塘社区地处东塘商圈,是一个老旧社区,社区党委一直把防灾减灾作为工作重点,2015年被评为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社区消防演练已由常态化向规范化推进,为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保驾护航。社区81岁的甘泽涵娭毑说:今天又一次亲身体验起火逃生,感觉很刺激,以后我要经常跟邻居交流逃生的经验,既保护了自己,又增进了交流。社区书记王宏霞介绍道:社区通过日常的宣传和119消防日的演练,提高了居民消防参与、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增进了全民安全意识和商圈老旧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幸福指数。

来源: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