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组“银发先锋队” 助力社区大拆违

来源:左家塘街道左家塘社区 编辑:周哲文 2018-11-12 15:09:14
—分享—

小区内30多户居民搭建起违法建筑,侵占了公共空间,更影响了社区环境。怎么办!“开展拆违大行动,还居民清爽空间!”2018年11月9日,左家塘街道左家塘社区经过近一个月如火如荼的拆违行动,社区面貌愈渐清爽,老党员们更组成了“银发先锋队”,为拆违助力。

建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的曾家湾小区共有260户居民,几十年光阴磨砺,小区不仅房屋老旧、设施不全、绿化缺失,因为历史原因,位于一楼的48户家庭中搭建了违法建筑的就有35户。 违建面积达到580多平方米。2018年以来,左家塘社区启动提质提档行动,拆除违建成为了首要任务。为此,社区组成三个工作组,通过两个多月的摸底、探门进户、宣讲政策,对有违建的住户进行“拉网式”走访,获得了居民们对拆除违法建筑的支持。

“要拆人家的屋,先要人心服。”拆违行动中,社区老党员更积极发挥,带头自拆。家住曾家湾5栋的老党员柳福君得知小区将启动拆违后,第一时间找到社区:“提质改造是好事,我是党员,拆违第一个就拆我家的吧!”同时,她也积极动员身边的街坊邻居,登门给大家讲道理、说政策,在她的带动下,杨大庆、喻昆等居民也给予社区拆违工作极大的支持。

一个月前,曾家湾小区的拆违正式进入实拆阶段,随着“轰隆”的挖掘机声响起,一排排昔日的违建“鸽子笼”倒地,小区的空间越来越敞亮。据悉,截至2018年11月9日,曾家湾小区的拆违工作已基本完成,左家塘社区书记刘静介绍,接下来社区将全面启动提质提档,并在改造中继续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作用,积极推动各项事务。

来源:左家塘街道左家塘社区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