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人社局来跳马镇田心桥村开展民情大走访主题活动

来源:跳马镇 作者:胡雪英 编辑:周哲文 2018-11-13 15:21:13
—分享—

为完善党员干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制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进一步落实雨花区群工办《关于开展群众工作“民情大走访,实事大联办”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2018年11月8日,雨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在党组书记、局长李杏仁的带领下,深入跳马镇田心桥村开展“访民情、听民意、帮民困、解民忧”的民情大走访主题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走访前,区人社局研究制定了 “扶贫帮困、民情走访”活动方案,组织田心桥村支村两委召开“民情大走访,实事大联办”座谈会,了解田心桥村现实困境,并对民情走访活动作详细安排部署,为扎实有序开展走访做好精心准备。

访听帮解,做实走访过程。活动中,走访成员与支村两委分组入户开展实地走访,逐一与老党员、退役军人、低保户、困难户、精准帮扶户等重点走访群体面对面交谈,确保走访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在与群众座谈交流中,走访成员详细了解了现场群众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对每户走访群众反映的诉求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登记。同时,走访成员认真宣讲政府惠民政策,对于能够现场回答解决的,一律当场进行了回应解答;对于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统一进行记录汇总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落实。随后,李杏仁到田心桥村白血病患儿彭峥睿家进行回访,了解彭峥睿目前的病情和诊治情况,并将区人社局组织所有工作人员爱心捐赠的8000余元送至其家人手中,希望彭峥睿早日摆脱病魔。

面对面的实地走访,心贴心的真情交流,让走访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务实了干部工作作风,同时,进一步畅通了听民意解民忧、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跳马镇

作者:胡雪英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