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宣传月大幕开启 “119”活动“精彩连连看”

来源:东山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13 15:21:10
—分享—

大街小巷、居民广场,到处都是消防安全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消防知识,宣传车不间断进行消防宣讲……11月9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开启,众多居民群众、辖区企业消防负责人围绕着工作人员咨询消防安全问题。

2018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为使消防宣传工作走向常态化,东山街道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宣传理念,以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从消防宣传的深度、广度和社会影响力上狠下功夫,精心谋划,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

东山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利用现场消防咨询、消防宣传车、消防知识展板、宣传资料、横幅、大屏幕及消防器材展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同时,针对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小区物业公司、居民开展《长沙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对消防法律法规的认知,营造全社会关注并重视消防安全的宣传氛围。

部分企业消防负责人及参与活动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现场消防宣传员还因地制宜开设了消防知识小讲堂,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的一些常识,并向大家发放资料,答疑解惑,围观群众络绎不绝,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咨询着家中日常油锅起火、电气火灾处置方法及灭火器使用知识。

消防宣传活动需要走向常态化、社会化、正规化。东山街道抓住“119”消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把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加强冬春火灾防控、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为民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抓手,确保各项活动既有声势又有实效,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181112100819.jpg

来源:东山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