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马镇大力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跳马镇 作者:吴丹梅 编辑:周哲文 2018-11-13 15:21:46
—分享—

为落实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跳马镇高度重视,迅速铺排,严防死守,坚决防范非洲猪瘟疫情传入,2018年11月12日上午7点,跳马镇政府组织镇农业管理办、食安办、食品药品监督所、城管中队、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白板肉”专项整治行动。

“白板肉”是未经检疫,私自屠宰销售的生猪肉,此类生猪肉是否来自患有猪瘟或含有肉毒杆菌的猪体情况不明,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风险,历来是政府有关部门重点取缔的对象。 上午7点左右,执法组一行10余人来到石燕铺和双溪集贸市场,对销售猪肉的摊贩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私屠乱宰出售“白板肉”的行为。经严查,执法人员当场对未经检验检疫的所有猪肉进行了收缴,并对涉事摊贩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本次共收缴白板肉52斤,已全部送往湖南红星盛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无害化处理中心作无害化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开展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提醒广大群众购买检疫合格的猪肉,告诫摊贩严禁销售“白板肉”,彻底阻断“白板肉”的销售流通渠道,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跳马。

为确保跳马镇顺利度过非洲猪瘟防控期,跳马镇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紧急工作调度会,扎实开展防控工作。镇、村(社区)两级干部以网格化体系加强管理,对片区进行责任分工,实行“24小时待命制度”,在每个村(社区)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对镇域内的养猪户制作建档立卡,确保不出现漏计、错计。同时,大力开展白板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周密严谨,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微信图片_20181112162543.jpg

来源:跳马镇

作者:吴丹梅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