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乡美俱乐部家长课堂开课啦

来源:高桥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13 16:35:27
—分享—

2018年11月10日到11日两天时间,他乡美俱乐部联合高桥街道永祥社区开设了一个特殊课堂——家长课堂,特邀请“星儿之家”创始人之一的曹斌斌老师来给大家讲授幼儿教育和幼儿心理辅导课程。曹老师被国内多家机构聘为教学督导,负责机构的老师培训以及指导教学工作,尤其擅长家长培训,目前为止已公益培训家长千余场。

家长课堂一推出,火热程度远远超出预期,开课当天不但有年轻爸妈特意来上课,还有嗲嗲、娭毑也带着小朋友来听课。课堂上来自岳阳的蒋女士提问道:“我有一个在上幼儿园中班的女儿,感觉最近越来越‘不乖’了,以前哭闹的时候我们哄哄就好啦,但是现在哭闹特别频繁还开始打人,这怎么办啊?”问题刚问完,课堂上其他的家长们开始附和“我家宝宝也有这种现象”“我家孩子有时还摔东西”……

对于周女士提出的疑问,曹老师有条不紊的解释到:“这位妈妈遇到的问题非常普遍,其实小孩子有问题情绪出现,一般是由三个原因造成的,分别是获得实物、逃避任务和引起关注,我们找到原因后就可以对症下药啦......”

为期两天的课堂培训,受到了众多居民的欢迎,来自常德的小宇妈妈说:“我和几位年轻妈妈在课后向老师请教我们在教育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老师都很好的帮我们解答了,学习到了很多教育方法和好的理念!这课程开得太好啦,好实用的!”还有很多家长表示,课堂上教授的知识,让他们感觉到当家长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就像各行各业一样,需要专业的知识,才能应对孩子的各种成长问题。

俱乐部负责人游端霞女士表示,高桥是商贸大街,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大部分都是拖家带口的来这边谋生活,由老人家帮忙带小孩的占多数。约90%的家庭认为,自己在孩子的教育上存在迷茫,孩子出现的很多问题,自己没法应对,而上一代的教育经验对现在的孩子又不一定管用。应大家的需求,他乡美俱乐部家长课堂开班了。后期,我们将不定期开展培训、活动,为新市民及社区居民带来福利。

来源:高桥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