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民生热点 破解“关键小事”

来源:左家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14 00:00:00
—分享—

今年9月,长沙市雨花区启动党建引领群众工作“民情大走访”活动,组织干部下基层,并采取电话民意调查形式,共收集汇总民生问题1500余件。11月9日,雨花区召开党建引领群众工作“民情大走访”问题交办会,要求会上所交办问题必须3个工作日内与反映问题当事人取得联系,并拿出解决方案,2个月内将问题全部办结。

“书记项目”:抓好“民情大走访”

为了抓实“民情大走访”活动,左家塘街道全体党政领导、联点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围绕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问题,统筹实施党建“书记项目”,积极面向退役军人、80岁以上老党员、困难户、在职及流动党员等人群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党员群众中进行宣传引导、收集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问题,真正将矛盾化解在一线。

社区书记、支部书记直接抓1-2个重点难点项目,推动大走访问题化解。2018年10月份以来,左家塘街道共走访1640户,收集问题1421个,目前办结1370个,还有51个也正在积极办理中,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牛角塘社区:让破损围墙变身文化风景线

牛角塘社区深入开展“平安家园”行动,对破损多年的护坡修缮加固,既消除了安全隐患,还让不少简陋破损的围墙变身为文化长廊。社区内的多家改制企业宿舍区,一面面围墙上或用五色彩笔写上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配上了彩色图画,或用漫画等形式展现了家国变迁,同时党建宣传、科普宣传、法制宣传等内容也跃然墙上,一面面围墙变身知识长廊、文化风景线。

狮子山社区:开展爱心“送医”志愿服务

狮子山社区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提供丰富的志愿服务,内容包含“送餐”“送医”“送岗”“送学”“四送”服务,现已成为社区党员志愿者长期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其中,金润中医院党支部成立了由金润中医院党支部书记王景波为队长、支部党员参与的医疗服务志愿队,并认领了狮子山社区党总支“四送”服务的“送医”服务,不定期的设点和上门为老年人进行把脉问诊、保健咨询和常见病的中医治疗,悉心的问候与解答让老年人进一步掌握健康秘诀,更好的经营养生生活。

嘉园社区:推进幸福邻里中心建设

2018年5月28日,嘉园社区兰亭优壳小区党支部成立。小区党支部走访业主,广泛收集梳理业主意见。小区多数业主反映小区内文化活动较为单调,活动场地小,娱乐设施及方式单调,导致业主间缺乏沟通交流的机会。小区党支部成员与业主们进行商讨并制定出方案,确定在小区架空层内建立集居民便民服务中心、群众性健身活动中心、党建活动阵地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性综合活动场所,并在小区内进行公示。经过党支部多番努力,并在全体业主的支持下,期盼已久的邻里中心最终成立。

树木岭社区:小区居民有位贴心“好管家”

树木岭社区怡景民居小区以老人居多。怡景民居小区党支部针对老人开展了各项定点服务和帮扶。党支部书记曾建军在一次上门走访中了解到,刘爹的老伴长期在北京带外孙,刘爹也经常去北京,可是家中曾遭失窃,他放心不下家中。曾建军得知后马上组织党员开展小区内治安防范巡防,给刘爹照看家中,经常来他家四周察看有无异常情况。以此为契机,小区支部成立“邻里守望”党员志愿服务队,针对小区居民不同的需求,开展各项扶贫帮困、政策咨询、事务代办等。如今,“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成了小区居民贴心的“好管家”。

来源:左家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