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淑敏:社区大小事,心里有本“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唐云蕾 编辑:周哲文 2018-11-14 11:33:45
—分享—

这几天长沙阴雨不断。2018年11月8日,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居民王淑敏,来到牛角塘小区第16、17栋前,看到两栋房子之间的护坡坚固结实,王淑敏松了一口气。

1998年,王淑敏从社区主任的岗位上退休。退休20年了,却一直心系社区。有事没事,她总爱在小区里转悠。哪个邻居病了,哪个街坊家里有烦心事,哪处设施需要维护……她心里都有一本“账”。

牛角塘小区第16、17栋是30年前建在山坡旁的老房子。两栋房子之间有条长约300米的护坡,此前由于年久失修多处开裂,有些地方甚至地基裸露,一到风雨天,不少泥土和沙石纷纷跌落。天气不佳时,王淑敏总是带领社区党员到这个山坡观察,并把情况及时告诉社区。今年8月,社区争取300万元资金对护坡进行整修。“现在护坡修好了,但王娭毑还是不放心。每逢下雨,她还是会来看看,生怕还有安全隐患。”居民喻海霞说。

87岁孤寡老人汪玉莲住在王淑敏家楼下。王淑敏每天都会去汪娭毑家坐坐,有时候汪娭毑身体不舒服,她就帮着买菜、买药、陪护。2017年11月某个深夜,汪玉莲心脏病发作,家里无人的她在厕所的窗户边呼救。这一幕恰好被晚归的邻居看到,于是马上跑去王淑敏家寻求帮助。很快,王淑敏夫妇赶到现场,给汪玉莲服下速效救心丸。大家连外套都来不及披,穿着单衣一起把汪玉莲送到了医院。

去年,牛角塘社区对彩伞一条街进行提质改造。由于该街是居民进出的主要通道,王淑敏主动请缨,与社区志愿者一起,义务协助指挥车辆停放,保障居民安全有序出行。

虽然已不当社区主任很多年,但王淑敏总是围着社区事务“打转”。居民也都很喜欢这个总能给他们“搭把手”的老主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唐云蕾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