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有环保问题?一改到底!雨花迅速处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2018-11-14 14:34:01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14141501.jpg

工作人员迁移碧桂园城市之光钢筋加工棚。

近期,雨花区接到城市之光项目工地扬尘、噪声、灯光扰民问题投诉交办件后,街道、建设、城管、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涉及投诉的城市之光项目位于嘉雨路与六号路交汇处,虽然项目施工证照齐全,但是前期在钢筋加工时未启用雾炮机,夜间开启远光灯且装卸施工材料较晚,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相关部门现场责令施工单位缩短钢筋加工作业时间,作业时开启雾炮机降尘,同时尽快将加工区域进行迁移。

2018年11月6日,高桥街道再次组织各相关部门、社区、施工方负责人就工地材料装卸等问题召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会上,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表态会全力配合相关工作要求,每晚21:00之前停止加工作业。

目前,该钢筋加工棚正在进行搬离,新的加工地点主体设施已基本安装完成,预计11月13日晚21:00前全部搬离到位,在搬离过程中已停止加工行为,同时夜间远光灯已停止使用,暂未发现扬尘、噪音、灯光扰民现象。街道城管办、环保站、城建办、永祥社区每晚20:30至凌晨00:30,安排专人进行守点防控,确保工地在21:00后不出现违规施工行为,避免扰民情况发生。

据悉,为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工作,雨花区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已出台一系列工作方案,协同推进治理。同时,建立工作报告、值班制度、沟通联系机制,狠抓督察整改。截至11月12日,雨花区累计接收主办件53件,协办件29件。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