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趣味运动会让退休党员融入“欢乐家园”

来源:东山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15 16:56:39
—分享—

寒冷的冬天挡不住老年朋友们的热情。2018年11月14日上午,东山街道东恒社区筹备组组织辖区内退休党员和老年人开展“健康伴我行,夕阳别样红”趣味运动会。拔河、两人三足、踢毽子和跳绳……妙趣横生的户外小运动吸引辖区上100名老年人参加,让老人仿佛回到了童年。运动会结束后,老人捧着大包小包的奖品,带着好心情满载而归。

拔河比赛场上的老人们卯足劲,咬紧牙,足抵足,使出全身力气拉紧绳坚持不放弃,眼看着绳中间的小红旗在中线两边徘徊,场下的加油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老人年拼起来,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呀,这精气神,赞……”围观的居民们纷纷为老年人们的拼搏精神竖起了大拇指。

你方唱罢我登场。在踢毽子和跳绳项目中,五彩的毽子争先恐后地随着在空中斗舞,跳绳随着老年人们矫健的身姿在空中飞扬……在“两人三足”项目中,老年人们脚绑在一起,一边跑一边想方设法挤爆夹在两人中间的气球,气球的“呯呯”声、运动员的欢呼声、观众的助威声在现场汇聚成观乐的海洋。

刘阿姨一边与裁判确定自己的成绩,一边乐呵呵的说“这个第一还是要算我们的吧,我们是第一对完成比赛的,怪只怪汽球乱跑,别人的自己跑过来了,我们顺手拿着方便。”“哈哈哈......”引来了围观群众的一阵阵大笑。场上的老年人朋友力争第一,场下的老年人朋友加油鼓劲,现场十分热闹,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愉悦身心,还能结交很多朋友,感到非常开心。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健康宣传折页和手册;并开展了“健康知识你问我答”环节,向居民朋友普及健康小知识;提问:“每人每天盐的摄入量最佳是多少?”,回答:“5—6克左右。”在这样一问一答中,大家了解到了更多的养生知识。

通过举办这样的群众性活动,充分展现辖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状态,引导居民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增强辖区内老年人间的沟通和了解,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以前忙工作和邻居们交流少,活动让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党员跟社区居民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让我们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为我们今后参与社区建设发挥余热搭建了平台……”一名退休党员开心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181115163413.jpg

退休党员和老人们参加“健康伴我行,夕阳别样红”趣味运动会。

来源:东山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