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认识糖尿病 拥有健康家庭

来源:井湾子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16 17:01:34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做好“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2018年11月14日,由井湾子街道卫计办牵头,面向高危人群、重点人群,开展了一场以社区、家庭互为联动的健康教育活动,将主题宣传日活动与现场义诊咨询有效结合。井湾子街道仁和卫生服务中心,各社区卫计专干、协会会员及居民群众近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举行,活动现场,井湾子街道仁和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生李贝对糖尿病的预防和防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包括居民糖尿病防病意识和自我管理的知识与技能,如何减少并发病的发生以及营养膳食、中医药养生知识等内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同时,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义诊咨询的方式,对新发现的糖尿病患者进行登记,纳入社区慢性病规范化管理,鼓励糖尿病高危个体或患者接受定期的健康指导和健康体检。社区卫计工作人员现场带领居民健康大步走,并发放健康素养66条及糖尿病的危害等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

本次活动,受到了很多中老年居民朋友的欢迎,井湾子街道通过悬挂糖尿病日活动主题条幅、张贴宣传画、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加深对糖尿病的了解,掌握其防治常识,为今后做好糖尿病患者管理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井湾子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