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千里送技能 桑植贫困户学当月嫂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哲文 2018-11-16 00:00:00
—分享—

“学好技能当上月嫂,每月能有几千元收入,对脱贫我们更有信心!”2018年11月15日,一场由雨花区千里送上门的初级育婴员就业技能培训班在桑植县开讲,3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前来培训,在顺利通过初级育婴员的鉴定考试后,即可持证上岗。

“听说月嫂很吃香,吃住不用愁,还能拿七八千一个月,我就想学好了去雨花区工作。”家住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猫子洞组的刘彩英高兴地说。据悉,此次培训班旨在为桑植贫困劳动力提供“培训+就业+后续服务”三位一体的一条龙服务,帮助贫困居民掌握一技之长,早日实现共奔小康路。

为做好此次送课上门,雨花区人社局此前通过开展双调查双摸底,对劳动力培训需求与用人单位岗位需求进行了了解,同时与桑植县人社局进行了深入研究,在专业设置、课程安排、老师聘请、人员组织、就业推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科学制定了培训计划。此外,还将就业信息引入课堂,把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按需开展培训。

新生儿日常该怎样护理?婴幼儿会有哪些常见病?课堂上,来自长沙的育婴专家和老师提供个性化教学,重点就行业前景、职业道德、婴幼儿日常护理、婴幼儿常见病的预防及日常生活管理、营养餐的配置等内容进行授课,理论与实操训练相融合,就业与创业相结合,让大伙受益匪浅。

据悉,雨花区将继续深化与桑植县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劳务协作的深度与广度,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寻求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努力提升贫困劳动力素质,扎实推进雨花与桑植县“携手奔小康”行动,助力其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