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砂子塘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法治心理教育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编辑:周哲文 2018-11-20 10:32:49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社区服刑人员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2018年11月15日上午,雨花区司法局砂子塘司法所联合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以“做自己命运的设计师”为主题的法治心理教育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邀请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赵兰教授主讲,赵教授以轻松、互动的方式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乔韩窗口理论”和“心灵之癌”,积极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正确认识自我,悦纳不完美的自我,帮助社区服刑人员释放压力,提高情绪管理能力,远离负面情绪。

社区服刑人员均表示,“通过法治心理教育,有利于减轻自己自卑、不安等负面心理情绪,以后一定规范自身行为,尽快回归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雨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始终坚持“矫行”先“矫心”,以打开社区服刑人员“心墙”为重点,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模式,与湖南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南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大力引入心理矫正工作,全面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截止目前,累计为全区1300余名社区矫正服务对象开展个性化、专业化的心理测量、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矫治、个案跟踪、上门走访等服务,服务对象访问率达到100%,社会适应性帮扶覆盖率达90%以上,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明显改善,重新违法犯罪率明显降低。

微信图片_20181115162405_副本.jpg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