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塘举行“全国心梗救治日”宣传活动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20 00:00:00
—分享—

2018年11月19日上午,在“全国心梗救治日”来临之际,为让群众了解心肌梗死的危害,让患者尽早得到科学救治,东塘街道联合长沙市中心医院、东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浦沅社区,举行以“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为主题的心梗救治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长沙市中心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主任蒋路平为居民朋友授课。讲座从胸痛是什么展开讲述,通俗易懂的告诉到场的居民胸痛的特色是什么,常见的心绞痛是怎么发生的,特点是什么,平时我们对心绞痛该怎么办,让大家了解心肌梗死疾病和心肺复苏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场还准备了模具,一对一的做心肺复苏演练。体验演练的张大姐告诉医护人员:“原来按压心脏要用上身的力量去按压,而不仅仅是用手臂的力量。”此外,现场还为就诊患者及家属发放了心梗知识的相关资料。到场居民都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此次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让居民对胸痛的防治健康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浦沅社区的宣传LED屏循环播放了心肌梗死宣传主题知识,同时还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十免十优”、流动人口、“三减三健” 等宣传资料,场外还进行了健康集市义诊活动。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