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叔叔好帅!”小朋友们排排队,安全文明过马路!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2018-11-14 00:00:00
—分享—

交警蜀黎教我安全知识.JPG

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为提高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幼儿从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使幼儿园的师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增强幼儿交通事故防范以及自我保护能力,11月12日,雨花交警大队组织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七幼儿园全园小朋友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针对该阶段儿童身心发展特点,雨花交警精心准备了交通法制安全宣传课程。在雨花区分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通视频网络的操控演示,通过播放专题教育片《交通侠》,让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体会交警工作的不易,感受交通文明的重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意识。

在交通主题公园,各类交通漫画展板、交通安全知识涂鸦让小朋友们兴致盎然。在这里,他们与交警叔叔、阿姨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体验交警工作的酸甜苦辣。交通模拟体验场中,交警叔叔耐心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他们从小要遵守交通规则,小朋友们一一排队,学习如何正确走斑马线通过马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安全文明过马路。

“交警叔叔好帅!”小朋友们看见交警叔叔驾驶铁骑摩托威风凛凛的身姿时,不禁发出赞叹。当观看了交警叔叔的交通指挥手势表演、了解各种手势的含义后,小朋友们更是忍不住也跟着“有样学样”,兴致勃勃地学起手势来。

近年来,雨花交警大队依托交通文明主题公园,将其打造成未成年人交通知识学习的第二课堂。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带动作用,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为建设文明交通城市源源不断地贡献力量。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