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撸起袖子”做帮扶!雨花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火爆开展!

来源:陈文美 作者:陈文美 编辑:周哲文 2018-11-16 13:31:10
—分享—

当下长沙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帮扶活动核心内容在于推动政策精准入企、落地惠企。惠企政策有哪些?又如何有效最快落地?2018年11月15日,雨花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政策培训会在雨花经开区举行,为全区15个帮扶小分队及园区内78家帮扶企业代表进行政策宣讲。

经帮扶小分队前期走访企业发现,当下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主要集中于人才招聘、用工成本、融资借贷等方面,此次培训会根据实际需求,就长沙人才新政、省市和区级部门对企扶持政策、金融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梳理讲解。会上,企业代表就自身关切问题向培训主讲人、帮扶队员等进行现场询问。“很多企业对于目前已经出台的政策并不是很了解,培训会主要讲解企业普遍关注的内容,对帮助企业更系统地了解政策、促进政策落地大有助益。”雨花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一位帮扶工作人员介绍。

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LED照明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从广州搬至雨花经开区,随着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也遭遇了诸如人才短缺、融资困难、厂房扩建等问题。“高级技工招聘渠道是我们迫切想了解的,今天培训的内容正好涉及了这块内容。”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帮扶队员一个月内已经多次上门走访沟通,反馈的问题也时时跟进,“掏真心”的服务极大的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针对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借贷问题,雨花区协调组织中国建设银行长沙铁银支行的工作人员,在培训会场摆起桌子、发起宣传册子,向企业代表们就金融政策及产品进行现场宣讲及咨询。“银行融资是民营企业的重要融资渠道,针对目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行提出了‘普惠金融’的战略。”建设银行长沙铁银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行开通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减少了审批环节,大大加快了审批效率,同时各经营网点将积极走进园区、商圈与企业对接,给予市场贷款的最优利率,并且充分保证额度,切实保障企业发展短期资金周转需求。

来源:陈文美

作者:陈文美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