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财政局顺利完成对全区代理记账机构的检查工作

来源:雨花区财政局 编辑:周哲文 2018-11-20 13:32:59
—分享—

为加强全区代理记账机构管理,规范代理记账活动,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规定及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和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8月至2018年11月,雨花区财政局积极部署,对全区38家代理记账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工作已全面结束。

本次检查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各代理记账机构在2018年8月25日前完成自查自纠工作,上报自查自纠资料;二是财政部门组成检查小组于2018年9月11日起对湖南群慧会计咨询有限公司、湖南湘域联合财务管理有限公司、长沙一合会计服务有限公司、长沙云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4家代理记账机构实施重点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机构设立条件与信用公示、代理记账机构基本信息年度报备、执业质量及会计信息质量等方面。

检查结果表明,4家被检查机构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和《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0号)的相关规定从事代理记账业务,但检查也发现在机构设立条件方面存在地点、人员变化未及时向财政部门报备,执业质量及会计信息质量方面存在记账凭证要素和原始票据缺失等问题。对检查不符合《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规定的代理记账机构,区财政局已限期立即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报送审查备案。

来源:雨花区财政局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