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一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才被处罚就再犯 城管顶格处罚

来源:刘倩 作者:刘倩 编辑:周哲文 2018-11-19 15:02:57
—分享—

2018年11月16日,一项目施工工地,因违规夜间施工屡犯不改,雨花区城管部门按照法规上限开出1万元罚单。近日,雨花区城管大队东塘中队接到市民投诉,称雨花区东塘街道黄土岭路某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接诉后,执法人员马上赶往现场处理。现场检查发现,发出施工噪音的是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韶山中路358号某建筑工地,执法人员到场时,发现该工地正在进行夜间施工在工地内清洗水泥泵管和搅拌车,现场噪音较大且未能提供夜间施工审批手续,此时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

执法人员翻开档案时发现,该工地已不是“初犯”,曾在今年九月份和不日前多次因未办理《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审批表》的情况下擅自夜间作业,噪声污染严重扰民被处罚。执法人员便责令停工,并立案调查,当场开出一万元的顶格罚单。“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开工收工时间规定,并提前依法向环保部门申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尽量减少噪音扰民。”接受处罚工地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依法依规施工。目前,该工地已缴纳罚款,整改到位。城管部门还将持续帮助和督促施工工地进行整改,对违规施工方除了加大处罚力度外,还将安排队员重点驻守和盯防,严控夜间施工造成的噪音扰民问题。

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办理环保类执法案件83件,罚款27万余元。其中夜间施工噪音类16件,共罚款12万元,10件顶格处罚;垃圾焚烧类10个,罚款5100元;渣土扬尘类57件,罚款15万余元。截止到11月16日,局和大队接收中央环保督查件4件主办22件协办。

来源:刘倩

作者:刘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