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内司委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23 10:14:48
—分享—

为落实长沙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年”的要求,实现社区对党员的兜底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优势作用,2018年11月22日下午,省人大内司委联合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提供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主任委员李小平,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委员黄泽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黎小荣,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司法监督处处长马建忠,东塘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黄利萍以及省人大内司委党支部在职党员、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代表参加活动。

“律师您好,我是小区卫生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意外摔倒,请问这是否算工伤?是否可以要求单位赔偿?”、“我想帮亲戚咨询个问题,若父母去世都未留下遗嘱,多名子女该如何分配房子?”、“前夫在协议书上承诺给女儿一套房子,在女儿成年之前,前夫如果自主将房子买卖或过户,女儿的权益是不是得不到保障 ”……省人大内司委在职党员以及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多名执业律师代表为居民群众关心的抚养与赡养、继承、工伤等法律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随后,社区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发放了《公民法律常识1000问》等普法读本和宣传册,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接受居民现场咨询5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

自长沙市“城市基层党建年”任务部署以来,省人大社区便十分重视在职党员进社区的工作,此次活动是省人大机关今年第二次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提供志愿服务。省人大社区书记汪正云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完善在职党员与群众联系交往的形式,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工作水平,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