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经典进基层”走进牛婆塘社区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23 12:35:37
—分享—

2018年11月22日,长沙市“名师经典进基层”市民学习活动走进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长沙地方文化学者、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顾庆丰以“毛泽东与湖湘文化”为主题,为130余名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讲座。

“有国外学者评价毛泽东对中国进行了历史上成效最显著、意义最深远的改造,他的思想和政策,使中国发生了彻底的变化。”讲座中,顾庆丰从古今内外对毛泽东的评价、毛泽东的历史影响力、湖湘文化的形成及重要意义、用湖湘文化解读毛泽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认为,湖湘文化给了毛泽东厚重的人文情怀和勇武不屈、开拓进取、敢为先人的精神,毛泽东的性格是自幼在湖湘文化的熏陶下逐渐形成,而后在艰难曲折的革命事业中磨砺起来的。

讲座中,不少老党员听得格外认真,随身带的笔记本上记满了知识点。“虽出生在那个年代,但是没有亲眼见过毛主席的风采,实在有些遗憾,有生之年还希望更进一步地了解我们的伟大领袖,忆苦思甜。”社区90岁高龄的老党员龙星明在讲座结束后与顾庆丰交流学习体会。社区年轻党员们也很喜欢听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牛婆塘社区书记梁雁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经历、政治智慧、品格风范以及家风家教,都是今天年轻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的生动教材。今后,社区会继续邀请更多“名师”将更多的“经典”带到党员、群众身边,让优秀文化传承下去。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