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姓宣讲畅谈改革开放,雨花声音传递发展之变

来源:黎托街道党政办 编辑:周哲文 2018-11-23 16:57:44
—分享—

40年砥砺奋进,40年沧桑巨变,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11月21日,雨花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走进黎托街道广益社区,用大众平台、多镜视角、群众语言,讲述四十载改革开放,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发展之变,传递雨花声音、讲述雨花故事。

904117084173438833.jpg

一张张改革图片、一组组改革数据、一个个改革人物,视觉化呈现的改革开放历史性成就和变化,感动在场观众。雨花区百姓宣讲团成员、雨花区益友会理事长朱移生登台宣讲,以《新时代,从心出发》为题,从“不忘初心”“坚守本心”“充满信心”三个维度娓娓道来。无私奉献,用牙齿咬碎前进道路困难的“红嫂精神”;历经数十载踏遍千山寻址的“天眼之父”南仁东;港珠澳大桥等国之重器、超级工程;高铁、扫码支付等中国“新四大发明”,大时代、小角度,通过朱移生的讲述,居民们充分感受到改革开放就在身边,引发了强烈共鸣。

聆听完宣讲后,广益社区青年党员志愿者李滢感慨颇多,还进一步与宣讲老师互动交流。“我们在社区做志愿者,对改革带来的变化感受最直接、最具体,身处新时代,我们将不忘服务居民初心,立足志愿奉献本心,以永远奋斗的精神激扬青春力量,保存一份改革开发浪潮下的‘独家记忆’”李滢表示自己加入广益社区志愿者联盟,随着基层党建改革,社区实行“六方联动”,为自己带来更多奉献的舞台。

811607227543658711.jpg

百姓宣讲冒热气、接地气、富有生气,深受群众喜爱。据了解,雨花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将一直持续至年底,通过分众化、多样化、实效化宣传,让改革之音、开发之声走进千家万户。“我们将结合街道实际办好这一活动,不拘形式,通过“三个天天”示范点、讲习所、社区学校、社区学习服务中心等,让百姓在数据中看、案例中想、故事中悟、人物中学。在改革开发进入四十不惑之年,让改革开发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黎托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陈朔表示。

来源:黎托街道党政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