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18年第24次(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11-21 00:00:00
—分享—

2018年11月20日,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18年第2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研究全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统计、脱贫攻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及相关区领导,各区直部门、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会议指出,做好“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一是要精准服务,拿出更加务实的举措,帮企业了解政策、兑现政策、争取政策,推动政策精准入企,督促政策落地惠企;二是要注意作风,下沉一线帮企业答疑解难时,不能给企业增添麻烦、造成负担,对接受吃请、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要注重实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在政策范围内第一时间解决,对复杂问题,要联动研究,及时答复,让企业真正受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相关精神。会议强调,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一是要做好充分准备。要认真梳理重复件、重点件办理进展,以及资料台账准备情况,做到心里有数,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对照职责,担当责任,坚持领导领办督办、分管领导专题研究、党员领导干部履职上肩,确保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快建章立制。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加快建立环境保护的制度体系、专项治理的工作机制、部门协作的联动机制、从严从实的问责机制,切实提高基层环保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做好全区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要全面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上,坚决打赢“攻坚战”。二是措施上要再强化。要进一步集中力量,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因村因人制定帮扶措施,并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工作落实见效。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区责任部门单位要按既定目标和任务,切实担当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一是要强党性观念。强化党性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二是要强手段方法。积极适应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变化,科学认识和把握网络传播规律,用新理念更新老办法、创造新手段,用新技术植入老载体、创建新平台,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富创造性、体现时代性。三是要强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推动宣传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拓展,重大文化活动向基层延伸,着力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服务、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