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反规定,无视警告还心存侥幸?在社区服刑的他被执行收监! ​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2018-11-16 13:58:17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26160628.jpg

缓刑期间,尹某没有珍惜司法机关对其宽大处理的机会,不思悔过。4月到10月,多次未按规定参加井湾子司法所组织的集中教育学习、公益劳动和行为规范训练活动,区司法局为其配发的人脸识别定位手机和带锁死功能的电子腕带也经常处于违规报警状态。

针对尹某不服从社区矫正监管情况,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区人民检察院监所科和井湾子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对其进行严肃的训诫谈话,希望震慑、教育、挽救尹某,但他一直无悔改表现,依然违规不断,无视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和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相关规定,2018年11月9日,区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撤销罪犯尹某宣告缓刑一年的执行部分,决定收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九个月。

11月16日,区人民法院向区司法局下达收监执行《执行通知书》,决定对罪犯尹某立即收监。目前,尹某已被押解至长沙市第二看守所收监执行。罪犯尹某的成功收监,提升了雨花社区矫正工作的执法能力和水平,震慑了部分社区矫正人员的侥幸心理,是社区矫正规范化执法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近年来,雨花区司法局不断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帮扶工作,在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创新。

建成雨花区社区矫正中心,规范中心运行机制,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实施“人脸识别+电子腕带”双定位监管模式,有效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全面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教育,创新社区矫正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的教育、公益劳动模式,提升教育、劳动改造效果;落实政府购买社区矫正社会服务,与湖南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将社区矫正教育学习、行为规范训练、定期走访、心理咨询、心理矫治等工作进行服务外包,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专业化服务;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提升监管效果,今年8月,雨花区在全省社区矫正信息化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截止目前,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2336人,解除矫正1841人,目前在册人员495人,未出现一例脱管、漏管情形,有效维护了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