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打响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11-27 14:17:23
—分享—

将苗木移栽到装满营养土的塑料杯中,原本“养在深山”的苗木摇身变成“容器苗”后,不仅成活率大增,身价还从2毛一根翻番至1元以上。走进跳马镇三仙岭村贫困户彭仲文的地里,万株杜鹃长势喜人。“驻村扶贫干部给我家送来了塑料杯、大棚支架杆等,现在改种的‘容器苗’销路好、利润高,对脱贫我更有信心!”彭仲文高兴地说。

今年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具体路径,今年以来,雨花区相关部门单位以“绣花”功夫的精准,切实打响打好了乡村振兴组合拳。

专项扶贫方面,积极做好蜜蜂养殖、芦笋种植等产业项目提升,并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为贫困户在发展生产、扩大销路等方面进行指导,跳马镇50余户贫困户年增收不低于4000元;就业扶贫上,为271名贫困劳动力提供3次岗位推荐、1次就业指导、1次就业培训等服务;教育扶贫上,共为140名贫困幼儿和73名贫困小学生,以及143名贫困中学生发放生活补助28.8万余元,给予58名贫困职校学生每人每学期1500元补助,并通过慈善助学资助贫困大学新生32人;社会保障上,截至今年10月,累计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525万余元,残疾人两项补贴75.6万余元,医疗救助294万余元,临时救助46.6万余元,孤儿生活补贴6.6万元,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条件。

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方面,截至本月中旬,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整改退出的161家工业企业,除局部修改绿心总规调出15家外,已关停139家,搬离设备122家,11月30日前所有工业企业将全部关停。

此外,根据近日公布的《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来看,雨花区乡村振兴工作又将迎来新拐点。在组团式布局方面,长沙南部片区将形成“西牛、东马”双起步区格局,“西牛”指牛角塘及中信新城区域,“东马”即指跳马镇金屏及石鸭公路沿线田园综合体区域,借助这一政策红利,雨花区乡村振兴之路必将越走越宽。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