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工食堂油烟竟直排?快办快改,雨花环保督察“回头看”进行时!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2018-11-22 14:22:01
—分享—

dc4f7479708a0a4078e44a6fe1ce394.jpg

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以来,雨花区高度重视交办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整改工作,精心组织,力抓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

2018年11月21日,雨花区接到群众投诉称,侯家塘街道办事处一职工食堂油烟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接件后,区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立即指派街道赶往现场核查,原来是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食堂管理员擅自安装排风扇并向外进行油烟直排,而该食堂虽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能提供清洗记录,但利用排风扇向外直排,未能保持油烟净化器的正常使用。

对此,侯家塘城管执法中队对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食堂现场下达了《询问调查通知书》,并对食堂的负责单位处以一万元罚款,同时责令立即拆除该排风扇。目前,该单位已整改到位,侯家塘街道也将实时对辖区开展“回头看”工作。

据悉,目前雨花区已反馈了前21批共77件案件的办理情况,已办结69.5件,办结率为90.3%,办结数占主办件总数的70.6%。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中,全区责令整改25家、立案处罚5家(罚款共计15万元)、约谈34人、问责1人。自10月30日以来,雨花区在环保督察交办件以外的其它环保案件办理中,已责令整改12家,立案172起,罚款42.79万元,约谈8人、问责2人、拟移交公安行政拘留一人。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