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18年第25次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18-11-27 16:37:22
—分享—

2018年11月26日,雨花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18年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法治雨花”建设工作,审议相关文件等。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及相关区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全省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开展谈话提醒情况报告制度的通知》《关于在全区党政机关开展廉洁家访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做好“法治雨花”建设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法治根本,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建设“法治雨花”的遵循;区委常委和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在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上发挥作用,认真贯彻和执行各级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带头研究“法治雨花”重大事项,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理念。

二是要严格规范执法。把严格执法作为法治关键,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为“三个雨花”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严格依法办事,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积极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惩处各类违法行为;要实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普法作为推进法治建设基础性工作来抓,并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中,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三是要维护司法公正。要坚持把公正司法作为法治底线,从让群众满意的事做起,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逐步破解立案难、执行难问题,让公平正义渗透到群众工作生活等方面;要坚持把全民守法作为法治基础,用法治精神塑造人、法治文化熏陶人、法治信仰引导人,持续开展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