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枫桥经验” 浦沅社区走在前列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2018-11-26 10:32:16
—分享—

为展示长沙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做法和成绩,2018年11月23日,省、市14家主流媒体对东塘街道浦沅社区践行“枫桥经验”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

近年来,浦沅社区立足实际,从群众力量、资源优势、服务需求出发,做好三大结合文章,实现了社区治理从包揽式、单向化、末梢型向协同式、综合化、源头型治理转型,重新构筑了基层社区现代化治理的新生态,居民满意率、幸福感大幅提升。社区先后荣获省平安示范社区、市平安社区、市十佳社区等称号,“老口子”义务巡逻队作为“红袖章”工程典型进行全区推荐。

2011年5月,社区挂牌成立了以“五老”人员为骨干,党员志愿者为成员的“老口子”亲情服务队,2016年4月成立了“老口子”亲情服务队党支部。现在服务队有队员25人,平均年龄为64岁,主要由浦沅社区的退休老干部、老工人、老教师、老模范组成。服务队有固定的办公场所,队员配置了统一的红马甲和红袖章,服务队下设有义务巡逻队、民情收集队、邻里和谐维护队和后勤服务队四支小分队。

社区书记程小燕介绍,老口子们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对社情民意、矛盾纠纷掌握详细,容易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现场、化解在当地,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栋,矛盾不上交”。

来源:东塘街道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