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原创《半条被子》荣获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剧本奖 ​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2018-11-27 11:04:28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26160041.jpg

经过半年创作,半年修改,期间十易其稿,在雨花区文体新局的大力支持下,《半条被子》电影剧本创作终于完成并获奖。

2018年11月23日,志在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半条被子》电影剧本的创作是一个痛苦而又快乐的过程。2016年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发生在82年前关于“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

在志在飞的剧本中,“被子”是连接起所有支线的“点”,是一个关键物品。在确定故事主线之后,志在飞开始给三位女红军设计人物前史,这也是塑造人物的关键部分。

有家中从医、因半路被抢亲继而踏上寻夫路的大姐“王木兰”,有家中父母因无钱看病去世,于是跟着哥哥当了红军的“刘百灵”,还有父亲去世后因家贫只能用稻草做被子的“张小妹”。三个女孩因为不同的原因最后都选择投奔“临时红军救护所”,于是在这里,三条支线又“殊途同归”,“三人相遇”得到了合理的交代。

就这样,凭借着热爱,志在飞每天利用8小时之外的时间在办公室进行创作,一写就是半年。

《半条被子》拟于今年12月底开机拍摄,预计明年国庆期间上映,届时将作为建国七十周年的献礼片在全国公映。

据悉,近年来,雨花区立足实际,创新形式,从传统文化经典研究阐释、优秀传统文化“六进工程”、湖湘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精品创作、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交流平台建设、雨花文化走出去工程等方面发力。广泛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挖掘传统文化精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来源:刘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