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驰众研发工业移动机器人 国内首款200吨重载AGV交付使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周哲文 2018-11-29 15:14:09
—分享—

一台台长8米、宽6米的“大块头”,载着200吨货物穿梭在工厂,遇到障碍物自动减速并绕行。昨天上午,由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重载AGV(工业移动机器人)交付使用。该款机器人能运载200吨重的货物,远高于国内外同行90吨的负重。

重载AGV主要解决重型设备的转运问题,在风力发电机、港口物流、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等领域运用广泛。湖南驰众研发的这款200吨重载AGV,由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定制。据江苏中车电机方面透露,公司以前专职负责风力发电机组转运的人员有50多名,在车间内桁吊重型设备难度大、人力成本高。依托湖南驰众生产的重载AGV,能以每小时2000余米的速度直行、转弯和爬坡,在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提高了配送效率。

湖南驰众于2016年落户长沙市雨花经开区,是我省AGV领域首个出口公司。据悉,作为湖南省唯一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雨花经开区已累计引进机器人企业180多家,初步形成了涵盖机器人研发、生产、设计、培训、教育、孵化等环节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截至2018年11月15日,园区以机器人为主体的智能制造产业规模累计产值达103.7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