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跳马镇举办网络文明风尚活动 助推网络文明新风尚

来源:跳马镇 编辑:周哲文 2018-12-03 09:49:36
—分享—

为大力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文明精神,坚决守好网络阵地,让文明在网络上蔚然成风,2018年11月30日上午,雨花区跳马镇文明风尚系列活动之“当好素质网民·传播文明风尚”活动在跳马镇斑竹塘社区举办,来自各村(社区)的60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新乡贤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雨花区益友公益促进会理事长朱移生进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培训。朱移生结合网络发展现状和典型的网络案例为大家阐述了网络文明的重要性和主要内容,以及我们该如何做好素质网民,传播文明风尚。尤其是针对现今各种网络谣言的出现和传播,朱移生现场教授大家如何通过信息发布者的身份鉴别谣言,并有效制止谣言的传播。随后朱移生带领全体人员一起宣读了《网络文明公约》,呼吁大家共同遵守。

作为网络文明传播的代言人,来自斑竹塘社区的新乡贤沈顺奇作为乡贤代表承诺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并号召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用理性的态度上网,用文明的语言发表观点,用实际行动维护网络文明。“今天听了朱老师的课之后深有感触,以前并不明白作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应该做些什么,通过今天的课程我领会到要做好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就是要做好自己,影响他人。”新田村周微说道。

网络已经成为现代人重要的精神家园,“网络文明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只有秉持‘人人是参与者,人人是传播者,人人是受益者’的原则,发展和培育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将文明根植到群众心中,才能真正形成一股网络清风。”跳马镇政府宣传委员殷昊表示。

益友会理事长朱移生现场授课.JPG


来源:跳马镇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