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饮料瓶有偿回收机落户雨花 投空瓶可返利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8-12-04 17:10:42
—分享—

喝过的矿泉水瓶和易拉罐投入智能回收机,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机器自动评估饮料瓶的市场价值后,会将所得积分以微信零钱的形式,及时返到您的微信红包,如此“脑洞大开”的回收机,你见过吗?

日前,随着两台智能饮料瓶有偿回收机落户雨花区机关大院,不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掀起了践行低碳环保理念的热潮。此举,是雨花区继安装316套(个)分类垃圾箱和发放500个可回收垃圾环保袋后,再次增加硬件投入,多元化开展垃圾分类基础建设的一个缩影。

1米多高的“个子”、可手动触摸的“肚子”……2018年12月3日,记者在雨花区机关大院见到了这台形似饮料自动售卖机,实际上却是智能饮料瓶有偿回收机的机器。跟随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体验发现,扫码注册会员后,在屏幕上方点击投放,依次投入空瓶后,再次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得积分返现福利,真可谓一举多得。

记者注意到,机身上还分设有投瓶口、退瓶口,原来,智能饮料瓶有偿回收机不仅很“聪明”,还能自动识读瓶身上的条码,“身份验证”完毕才收下空瓶,一旦瓶身没有条码,或剩了很多饮料,甚至市民扔进去不是瓶子的垃圾,都会被毫不留情地“吐”出来。

“废饮料瓶是我们的‘城市矿产’,通过回收机,将得到最大限度的循环再利用。”雨花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责任人说,每一台回收机都是群众身边的“环保卫士”,大家丢弃的废旧瓶垃圾能被及时有效地分拣贮存、回收,减少瓶垃圾随意丢弃带来的污染。空瓶子进入回收机后,实现了一级回收、分拣中心、再利用企业的“闭环互联”,确保了废旧饮料瓶流向和处理安全。

据悉,雨花区通过硬件设备投入、多方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机关干部的节能意识、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不少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意义;一些党员用自带的水盆洗手,并二次利用冲洗厕所,彰显了机关干部素质,起到了倡导节能的引领、示范作用。

此外,为提升全民意识,雨花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立体综合宣传,在人流量大的政务大厅、食堂、大楼进出口张贴海报;在电梯门口、走廊处张贴公益宣传贴纸;街道、社区以横幅、电子显示屏的形式,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