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城苑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绿马甲”上门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姚远 编辑:周哲文 2018-12-07 10:53:36
—分享—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大力倡导低碳生活,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2018年12月5日下午,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特邀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垃圾分分类 资源少浪费”主题活动,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更好地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活动中,融城苑社区到处都是活跃的“绿马甲”。党员、居民志愿者们设点开展集中宣传,在楼道公示栏前张贴海报,青年志愿者们更是挨家挨户上门,引导居民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分“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等概念,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倡导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对于“绿马甲”送学上门的志愿行为,居民们都纷纷点赞。

实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是再生资源变废为宝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幸福融城 和美花苑”的客观需要。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希望通过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到每户家庭、每一个角落、植根于每位居民的心里、践行于每位居民的行动中。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姚远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