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服务送温暖 真情慰问暖人心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姚远 编辑:周哲文 2018-12-07 10:54:13
—分享—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湖湘的北风掺杂着湿冷,连同寒雨铺天袭来让刚充满生气的老旧社区又“落寂”了下来。然而,“他们”的到来让裹着冰霜的社区又焕发着春日的生机。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尊老爱老文化传统,传播社会正能量。2018年12月5日下午,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与长沙市民政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传递温情 建和谐社区”活动。

随着社区“小喇叭”一声呼,“朋友圈”一声传,刹时如同拉开了“春节超市大甩卖”活动序幕,社区居民们提着自家电气飞步而来,不到一会的功夫,让冷清的社区大道又喧闹起来。居民们自行排队,等待着志愿者们“激活”他们手中的电气,电火炉、遥控器、电热扇、吹风机......一下子就堆满了志愿者的“摊位”。

社区居民朱阿姨说道:“井巷社区是老旧社区,社区老年人多,现在到了冬天,好多电器拿出来都用不了,社区周边又没有专门维修的店子,要跑好远才有,现在社区门口就有维修还免费,对于我们这些老居民而言很受益,真的非常感谢社区、感谢学生们。”

仅仅为居民们义务维修家电,还远远满足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活动中,另一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社区老人走访慰问活动,他们带着精心给老人们准备的慰问品,走进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同时,告知老人们冬天干燥且又是用电大的季节,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临近春节要注意自身财物,提高警惕,勿轻信中奖信息,莫让诈骗份子有可乘之机。

活动最后,井巷社区党总支书记岳林表示,这是民政学院的学生第四次来社区开展活动,他们每一次到来,每一次志愿服务,都让许多居民受益。井巷社区是老年人居多的社区,他们正需要这样的关怀,我们在感受着社区居民们对我们说的每一声谢谢和表达的每一个微笑的时候,真的非常有感触,我非常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企业、单位、机构等其他团体进井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不断壮大我们志愿者团队,把“志愿之光”积聚起来,依托这道光,把文明、和谐、美丽这一正能量,撒落在长沙每一个角落。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姚远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