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好人”来跳马镇开展暖冬行动

来源:跳马镇 作者:汤晓霞、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8-12-07 14:40:26
—分享—

“真的感谢你们,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个冬天将让我更加温暖!”握着“孟妈妈”的手,跳马镇田心桥村贫困户杨新明已是潸然泪下。2018年12月6日下午,跳马镇政府联合“中国好人榜”好人、“青护园”创始人孟繁英,并携手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基金长沙雨花站负责人,将慈善物资一对一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作为唯一一个全境都在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的乡镇,跳马镇被定位为长株潭城市群融城中心花园、文体休闲创意特色小镇、宜居宜商休闲新城。然而,作为雨花区唯一的农村乡镇,目前,该镇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78户1078人,未脱贫及返贫共50户84人,已脱贫(享受政策)有328户994人。

冒着瑟瑟寒风和小雨,大家走在泥泞的道路上,依然将准备送给困难群众的物资紧紧抱在怀中,生怕它们被雨淋湿。而这条土泥巴路的尽头,就是杨新明老人的家。

走进杨新明老人家中,大家发现,尽管他家中条件简陋,但“闲不住”的老人却将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看上去整洁有序。现场,孟繁英等将物资交到老人手中,并向老人嘘寒问暖。在老人的交谈中,大家得知,由于儿子常年在外打工,老人经常是一个人居住,生活也十分拮据。“要相信党和政府,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就尽管跟我们提,还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对生活充满信心!”在场的爱心人士说。

这次暖冬行动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据悉,本次暖冬行共为跳马镇60户贫困户送上了棉被、棉衣等爱心物资。跳马镇扶贫办主任盘琴说,接下来,还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暖冬行动中,切实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跳马镇

作者:汤晓霞、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