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跳马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跳马镇 作者:李锡元、吴丹梅 编辑:周哲文 2018-12-10 09:41:10
—分享—

为进一步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文明精神,2018年12月8日,长沙市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在雨花区跳马镇隆重举办。

此次活动评选了15名优秀志愿者,以典型带动全体志愿者和群众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还聘请了5名有影响力的环保志愿者为环保监管员,带头保护乡村环境卫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此外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好人”肖卓作现场讲述她的好人故事,倡导文明风尚,传递好人力量。来自跳马镇田心桥村的党总支书记罗新利也分享了田心桥村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经验,将党员志愿者敢于打破陈规陋俗、实行丧事简办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以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分享经验等方式,积极倡导广大志愿者和全镇人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引领示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跳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跳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授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根据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为民服务、求实务实、重在实践、用好网络、抓好重点”为原则,以组建队伍、整合资源、建立平台、健全机制为工作抓手,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为目标而成立的。跳马镇作为雨花区第一个试点单位,近年来不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在精准脱贫、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也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跳马镇创新务实,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极大地推动了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近年来来,跳马镇在助贫志愿服务建设、儿童志愿服务建设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市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市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吴任美、雨花区文明办副主任常晖、跳马镇相关党政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来源:跳马镇

作者:李锡元、吴丹梅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