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娃巧作文明礼仪花 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周红 编辑:周哲文 2018-12-10 14:29:32
—分享—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养未成年人对父母感恩之心,2018年12月8日下午,东塘街道浦沅社区开展了“萌娃巧作文明礼仪花,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亲子DIY手工制作文明礼仪花的感恩活动,吸引了30组家庭参加。

下午两点半,孩子们和家长们都准时来到了浦沅社区二楼活动室。志愿者姜老师给家长和孩子们讲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道与感恩,加强全民孝道文化宣传教育,提升孩子们的思想道德水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老师在讲述完礼仪的基本知识后还教导孩子们做古代见面时的礼仪,拱手礼和作揖礼,孩子们都兴致勃勃跟着老师做见面礼。在讲述完礼仪后,姜老师又给大家讲解了文明礼仪花的制作方法,孩子们自己动手开始制作文明礼仪花。很快,一朵朵极富立体感的文明礼仪花摆放在桌子上,令孩子们有了一份成就感。

活动创设一种“尽孝”的文化氛围,让孩子能够在这种温馨有爱的环境中受到感染,学会关爱父母和家人,也借此来提醒家长要做孩子的好榜样,在生活中除了爱幼,更要尊老、敬老、爱老。既培养了小朋友们的感恩情怀,也使孩子们懂得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才会拥有真正的幸福与快乐。家长们也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好评,希望举办更多增进亲子关系的活动。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周红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