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调度会举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8-12-13 00:00:00
—分享—

2018年12月12日,雨花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调度会举行,就相关事项进行会商,研究部署下阶段“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工作。区委书记张敏强调,要紧盯目标、保持氛围、解决问题、建立机制、严格要求,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相关区领导,部分街道、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10月24日,市委、市政府启动“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 一个多月来,全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进企业、看车间、访企情;责任部门单位深入一线,抓帮扶工作、促政策落地;全区15个帮扶小分队俯下身子,为企业解难答疑,营造了帮扶氛围,获得了企业点赞。

会上,刘素月指出,要注重明晰目标,结合区情企情,做到“企业所需、帮扶所能”。要注重突出重点,认真研究惠企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家暖在心头。要注重厘清责任,明确政府和企业职责,做到相互分工、相互促进。要注重明晰标准,提升企业反馈意见办结率,让企业安心、放心、满意。要注重问题解决,具体问题深入解决,个案问题尽快解决、共性问题系统研究,让企业更有获得感。要注重严于律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展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注重长效机制,细化问题清单,建立健全交办机制,确保问题快落实、企业早受益。刘素月要求,要开展一次业务大比武、一次业绩大排名、一次工作大抽查、一次帮扶大宣传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张敏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紧盯目标。将帮扶行动与确定明年发展目标、产业链建设、招商引资有机结合,全面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保持氛围。做好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搭建多形式帮扶平台,做到劲不能松、温不能降;要持续宣传帮扶效果,推介典型经验等,提振企业家干事创业信心。三是要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帮扶方式,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对简单问题,及时反馈、协调联动,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对复杂问题,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四是要建立机制。扩宽帮扶渠道,探索问题搜集、办理、反馈机制,确保帮扶落实见效;保持帮扶力度,形成常态机制,力争帮扶长效。五是要严格要求。下沉一线帮企业答疑解难时,做到只帮忙、不添乱;对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