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井湾子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姚远 编辑:周哲文 2018-12-15 00:00:00
—分享—

食品安全牵涉到人民的安危,国家的稳定。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参与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2018年12月14日下午,井湾子街道井旺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召集辖区居民观看食品安全宣传片,面对面向居民讲解食品安全与营养重要性、食品生产经营过程、各类食品中的营养健康三个方面内容。活动中,通过图片解说、实际案例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如何辨别垃圾食品、疾病防控和营养食品均衡搭配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并详细地宣传和耐心地回答了居民的咨询。与此同时,社区食品安全员和社区志愿者通过走访辖区内的餐馆、食杂店等,对店主进行了《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加强了工商户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工商户的自我约束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居民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健康食品等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有效地保障了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井湾子街道

作者:姚远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