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8-12-19 16:19:34
—分享—

施划路面交通标线标识、安装信号灯、对辅桥装饰性工程进行施工……天气晴好,曙光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前不久,经过前期紧张施工,南二环地道被顺利打通,南二环北幅与南幅正式实现“牵手”。这也就意味着,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

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道路工程全长820米,北起车站路,南至雅塘冲路,为城市次干道,其主要包括一座跨京广铁路桥和一座下穿南二环暗埋地道。

“受南二环快速干道的分割影响,曙光路一直无法全线贯通,严重制约了铁路南北两侧地块的开发利用和居民交通出行。”今年8月15日,经过施工人员60分钟的封锁施工,一片长40米、宽2.4米、重146吨的箱梁稳稳地落在跨京广铁路主线桥2号桥墩上,这也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线桥梁体架设阶段。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城南片区将新增1条大通道,极大缓解南二环交通压力,进一步优化完善片区路网结构。同时,项目的建成对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促进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片区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周边居民的交通环境和生活品质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