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6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8-12-19 16:20:16
—分享—

高桥大市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德思勤城市广场热闹繁荣、运达中央广场一带高楼林立……今年以来,雨花区文化创意、金融、旅游等产业强势“抱团”,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67%。

近日,区委五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公布了今年发展成果,全区投资潜力分别跻身全国百强区第30位、19位、15位,全面小康连续5年保持全省一类地区第一,占GDP“半壁江山”的现代服务业成了得力推手。

什么是现代服务业?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现代服务业是指以现代科学技术特别是信息网络技术为主要支撑,建立在新的商业模式、服务方式和管理方法基础上的服务产业。它既包括随着技术发展而产生的新兴服务业态,也包括运用现代技术,对传统服务业进行的改造和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现代服务业有别于住宿、餐饮、仓储、交通运输等传统服务业,其以金融保险业、信息传输和计算机软件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研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房地产业及居民社区服务业等为代表。

以今年成功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高桥大市场为例,借助政策红利和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个体户在家门口也能做出口。近日,作为试点首单的嘉美陶瓷商行瓷器,运抵长沙霞凝港后,迅速完成报关,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货物和单据进行审核后,随即发往巴西圣保罗州。

“以前,个体户做外贸有不少局限,我们出口商品都是找代理公司,并将货物运到广州、深圳等沿海城市出口。”嘉美陶瓷商行外贸经理刘蒙平说,如今商品直接从长沙出口,节约了时间,省去了代理费,经营成本降低了,出口效率提高了。

此外,高铁会展新城、红星、雅塘等片区,也是雨花区的财富之源。其中,高铁会展新城侯家冲路、黎托南路等一批重点项目,成功实现征拆清零,新城控股吾悦广场、绿地智慧城市空间站等陆续启动建设;圭塘河井塘段城市双修及海绵示范公园开工建设,生态景观区二期、三期工程全面竣工;雅塘片区洞井路、曙光路年底将建成通车;雅塘冲路、车站南路启动建设。

作为长株潭城市群“绿心”重要组成部分,跳马镇今年也被纳入长沙南部片区战略规划;招商引资方面,新城控股、绿地集团、步步高、苏商集团等8家500强企业,更是抢滩入驻雨花,雨花再一次成为“吸金”热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