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跳马镇绿色转型首栋民宿开门迎客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周哲文 2018-12-19 16:29:36
—分享—

修缮一新的特色民居,风情浓郁的乡村建筑……2018年12月18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启动天石特色民宿体验活动,首栋民宿“兰蕙小筑”也正式开门迎客。

兰蕙小筑是在一栋老旧的土砖房上进行加固改造而成的,不仅保持了原有的乡风相貌,同时又满足了游客们入住的各项需求。雨花区副区长陈怀宇表示:“民宿的发展一定要满足群众之盼,让老百姓增产增收,同时也要不负天赐之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跳马‘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为雨花区贡献‘绿色GDP’。”

跳马镇作为唯一一个全境都在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的城镇,俗称“绿肺跳马”,被定位为长株潭城市群融城中心花园、文体休闲创意特色小镇、宜居宜商休闲新城,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与生态优势。在工业企业退出之后,跳马镇全面启动绿色转型,打造民宿产业。

据悉,天石民宿项目园区规划面积3000亩,预计总投资2亿元,计划在三年内完成300栋民宿。园区规划的每栋民宿都是在原有的房屋基础上进行改建,形成政府支持、合作社统筹、山庄运营、农家收益相结合的方式。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