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污染防治从禁烧开始!雨花区持续开展“蓝天利剑”行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倩 编辑:周哲文 2018-12-13 13:40:28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221103829.jpg

自长沙市进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以来,雨花区各街道(镇),各部门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应对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重点加强扬尘、燃煤及露天烧烤烟气、餐饮油烟、秸秆及垃圾焚烧等大气污染源的整治。

根据监测数据统计分析,长沙秋冬及初春季节较易出现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加之长沙地形条件限制等不利因素,保障空气质量的难度显著增加。

雨花区跳马镇是中国首批“花木之乡”和“红桎木之乡”,绝大多数农户都是以种植苗木为生,换季、修剪、造型都会产生不少树枝,这给跳马的环保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与挑战。

秸秆、垃圾、杂草焚烧问题如何避免?

为提高群众环保意识,防范群众焚烧秸秆、树枝,防止大气污染等问题,跳马镇15个村(社区)每天出动宣传车辆,利用宣传车广播,电子横幅、微信群、每家每户上门进行宣传,两委牵头,党员、组长以身作则,给大街小巷的村民,送去打赢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十个严禁、秸秆禁烧规定等方面制作的“环保禁烧广播”

一夜之间,跳马镇的车辆“全副武装”,纷纷贴上了一张张红色的环保宣传海报,路上大小车辆音箱里都播放着环保知识。各村(社区)主任、书记及环保专干将自己的私车变为宣传车,引得百姓纷纷驻足赞赏。

“我要做环保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发动我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行动。”跳马环保志愿者笑着说到。

据了解,“环保禁烧广播”已传遍跳马镇的每个角落,人手一份“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村民知晓率达到100%。村民不仅对环保工作者越来越理解支持,而且纷纷加入环保志愿队伍,自发成为环保宣传者,积极告诉周边邻居不能焚烧。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倩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