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圭塘路(曲塘路—香樟路)建成通车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8-12-18 16:40:15
—分享—

“随着道路通车,我们今后出行也更加方便了!”今日,市民张勇驾车经过新建成通车的圭塘路(曲塘路—香樟路)时,竖起大拇指由衷点赞。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也是2017—2018年长沙市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之一,经过1年多的前期建设,2018年12月18日,圭塘路(曲塘路—香樟路)正式通车。

圭塘路(曲塘路—香樟路)项目全长1010米,规划路幅宽36m,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50km/h,车道数为双向6车道。本次建设内容为:道路的西半幅18米宽路幅新建,对道路东半幅18米宽路幅进行提质改造。据介绍,该项目工程内容还包括道路、雨水、污水、照明、交通、绿化、综合管线,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

项目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位于雨花亭街道新星小区附近,道路原为一条村镇道路,2000年小区建设期间,开发商修建了半幅道路。随着城市的发展,原有道路逐渐变得拥挤,通车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出现了晴天扬灰、雨天积泥等乱象,影响了居民出行。

为着力改善民生,长沙市政府将修建圭塘路(曲塘路—香樟路)列入重要的民生工程和2017—2018年长沙市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项目,并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建设。项目建设期间,雨花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各参建单位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克服了中心城区交通分流难度大、地下管网复杂,以及道路周边10千伏高压电力杆线下地迁改、不良天气多等困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圭塘路(曲塘路—香樟路)顺利完成道路建设,并正式开放交通。

      圭塘路(曲塘路—香樟路)的建成,也为完善雨花区路网结构,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提升城市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缓解交通拥堵、出行难等问题,做出了较大贡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