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第四届美人鱼“守护者日”活动在雨花区举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美 编辑:周哲文 2018-12-24 17:57:31
—分享—

有这样一群体,他们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实为不幸。但他们却又都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一个获取温暖与守护的“大家庭”,这就是长沙市雨花区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2018年12月22日,第四届美人鱼“守护者日”活动在雨花区举行,残障“轮友”纷纷登台,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带来了一场感恩汇演。

此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 决定梦想 砥砺前行”。活动中,轮友们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太极扇《中国功夫》、手语舞《让世界充满爱》、书法展示、古琴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展现了残障群体不屈不挠、锐意进取的风貌,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非常幸运加入了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让我敢于走出去,重拾生活信心。”轮友汤佳带来的《走出去,我的世界更大》励志演讲,让在场人员备受感动与鼓舞。现场,志愿者们还摆起了爱心义卖“集市”,筹得善款全部用于残疾人群体公益活动。

活动评选出了2018年度10位最美守护者单位和个人,并为其颁奖。“重残群体社会组织造血功能薄弱,一路来多亏各级政府、社会志愿者以及残障人士亲友的支持,我们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你们的守护!”雨花区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人肖卓作呼吁,社会各界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多帮助,真正实现“有爱无碍,残健共融”。

“守护者日”活动由长沙市雨花区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中国好人”肖卓作倡议并发起,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展现残疾人群体努力拼博、感恩回馈社会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重度残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心怀感恩、向上向善。2018年1月,“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在雨花区民政局正式注册成为非盈利性社会公益组织,重点服务残障人士和残障家庭,并为社区老年群体、妇女儿童、青少年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励志帮扶等服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文美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