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家庭暴力法》宣传进社区 撑起妇女维权保护伞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周红 编辑:周哲文 2018-12-21 10:45:59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和妇女自身的维权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反家庭暴力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2018年12月20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省妇联权益部联合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总支共同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胡雪清,省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黎小荣,省妇联权益部部长彭迪,雨花区妇联主席周智婷,东塘街道工委书记黄金等领导参加活动,30余位居民到场咨询法律问题。

活动中,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在职党员给居民详细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并发放了关于反家庭暴力法、妇女维权等宣传手册,呼吁每一户家庭都积极投身反家庭暴力活动中去,倡导文明,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逐个提问,“男朋友打同居的女朋友算不算家暴”、“对老人经常性的谩骂、恐吓是否属于家暴”……彭迪、周智婷、律师万薇、法工委领导一起为大家做了专业解答,咨询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辖区妇女的高度点赞,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度。

通过此次《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尤其是妇女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帮助她们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也增强了她们对于家庭暴力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省人大社区书记汪正云表示,社区居民如遇家庭暴力,或者有遭遇到家庭暴力现实危险的情形,可直接向社区、妇联等部门求助。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的在职党员表态愿意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与帮助,撑起妇女儿童维权保护伞,为社区妇女的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东塘街道

作者:周红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