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间银行让爱增值 储蓄爱心支取快乐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肖文 编辑:周哲文 2018-12-20 00:00:00
—分享—

将爱心时间存入银行,用时间兑换物资,存储时间让志愿者升级……2018年12月19日,长沙“雨花时间银行”在美林景园社区内正式开业。今后,志愿者们可以将志愿服务时间存入这家“银行”,达到定额积分后可以兑换,获得相应的回报。

据了解,“雨花时间银行”志愿者服务项目是圭塘街道美林景园社区探索“邻里守望相助,互助共享养老”的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雨花时间银行号召人们为老人,尤其是高龄、空巢及失独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今年56岁的梁梅是雨花时间银行首批志愿服务者,手中拿着一本雨花时间银行存折,存折单上清楚地将志愿服务名称、时长等信息进行分类。“通常服务一个小时可以获得六个时间币。这种时间币既可以储存,还可以交换其他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及服务项目。此外时间币还可以兑换积分奖励。”梁梅介绍,退休后的她将志愿服务作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爱心助学、帮助孤寡老人、为困难家庭捐款等大大小小的社区志愿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雨花时间银行开业后,她领到的第一笔“款项”便是来源于今天4个小时的公益宣传和孤寡老人帮扶工作。

QQ图片20181220170154.jpg

雨花时间银行服务中心里放置有一个时间币积分兑换奖品陈列柜,陈列柜中摆放着洗衣液,食用油,洗发水等日常用品。据工作人员介绍,时间币可作为积分用于兑换时间银行的积分奖励,今天梁梅赚取的24个时间币只能兑换一包纸巾,想获得更多的奖励则需做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积分一旦兑换成功,存折中相应时间币也会被清除。

“雨花时间银行每年将进行星级评比,对存储时间币达到一定数额的志愿者,按星级给予相应的精神和物质奖励。”雨花时间银行负责人赵小菊介绍,“雨花时间银行”将长期面向社会招募热心公益志愿者,并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

活动中,“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义诊实践服务基地”“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正式挂牌。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两支学生服务队伍成为雨花时间银行长驻志愿者团队。目前雨花时间银行已有个人志愿者20名,在今后的“雨花时间银行”的志愿者服务计划中,中医志愿者将在美林景园社区定期进行中医推拿保健服务,特殊老人可以上门服务。

来源:圭塘街道

作者:肖文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