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孩因感情问题欲轻生,民警“兵分三路”及时救回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2019-01-03 14:45:10
—分享—

2018年12月13日,夜已静,当大家都沉浸在睡眠中时,雨花公安分局同升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辅警们却心急火燎。当晚,同升派出所民警肖伟民带领大家兵分三路,满城寻找一位20岁出头的男孩。

到底是什么事情,让警察“蜀黍”如此奔波呢?

原来,当天晚上值班民警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一位父亲称儿子姚某因受感情问题困扰,向家人声称要自杀。

人命关天!值班民警、辅警立马出动警力,迅速投入到搜寻工作中。

“必须要抢在男孩轻率、冲动之前,及时挽回他的生命!”考虑到现场情况可能会发生多重变化,加上时间仓促,肖伟民不禁捏了一把汗。

经过商量,大家决定兵分三路进行寻找:一队通过查找监控录像,追踪男孩行踪;一队驾驶警车,在姚某就读的学校周边开展实地搜寻;另外一队询问男孩家人、同学等,尽可能地还原事发前的细节,并安排专人打电话给男孩,希望能帮他稳定情绪。

寻找过程中,最令人着急的是,民警换了“N”个手机号码拨打姚某的电话,对方却始终没有接听。难道出了什么事故?还是他故意不接?这让大家心神不定!

经过几番努力,次日凌晨1时许,姚某终于接了电话。民警抓住机会,不急不缓地和姚某谈起了心事,聊起了人生,劝其不要做傻事。这通电话,也为民警及时找到姚某争取了更多时间。

根据姚某同班同学、任课老师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锁定了姚某租住的河西某小区。问题来了,姚某究竟住在该小区哪一栋、哪一间房呢?

就在此时,一直和民警保持通话的姚某突然情绪失控,挂断了电话,这让寻找工作又瞬间紧张起来。

为最快速度找到姚某,三队民警合而为一,采用“土”办法—在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凌晨2时许,民警终于在小区内漆黑的路边发现了企图轻生的姚某,并及时阻止了悲剧发生。

在民警的劝导下,姚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民警依然不放心,仍不忘交代其老师和同学照顾他,有情况及时报警。事后,姚某父母也于当日凌晨赶到长沙,把姚某第一时间接回家,并准备为他进行后续的心理治疗。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其雨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