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车南站地区开展春运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 作者:杜刚 编辑:周哲文 2019-01-18 15:56:25
—分享—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帷幕,据铁路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到发客流将达760万,日均到发客流19.1万,同比增长9.2%。为了进一步做好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春运准备工作,提升春运期间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能力,杜绝站区各类消防事故发生,有效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1月18日由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牵头,组织站区各单位开展长沙火车南站地区2019年春运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议程:一是由长沙市普消消防宣教中心邹柱教官开展消防安排培训。培训中,邹柱结合站区实际情况,针对人员密集型场所和重要交通枢纽应做好的消防工作和消防应急救援处置流程及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知识的宣传,传授了如何避免浓烟侵害、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互救等专业消防技能,受到了站区各单位参培人员的高度肯定;二是由长沙市普消消防宣教中心教官开展现场消防演练,演练中,教官们示范了在人员密集型场所如何组织旅客隔离、人员疏散、引导客流、指挥交通、扑救初起火灾等技能方法,获得了观摩学习者们的一致好评。

2019年以来,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严格贯彻落实“消防宣传教育”精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不断推进站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区各级相关要求,始终把站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决杜绝站区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确保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将不断压实站区各相关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协调组织各项安全生产培训和演练,杜绝站区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

作者:杜刚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