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家塘街道:党员志愿者帮解居民急难事

来源:左家塘街道狮子山社区 作者:邹文英 编辑:周哲文 2019-01-23 11:08:22
—分享—

“这张名片您收好,要人帮忙有处找!”一张名片真有如此“能耐”?2019年1月22日,左家塘街道狮子山社区的“爱心能人帮”正式成立,党员志愿者带着“帮地图”与“帮名片”与居民面对面,立刻受到热捧。“帮名片”上面不仅有姓名和联系方式,其特长、技能也被一一注明。

狮子山社区辖车站南路部分路段,商户众多。“爱心能人帮”就是社区将企业、商户中有一技之长的16名党员汇集在一起,邻里有事他们帮,并制作了新颖的“帮地图”和“帮名片”。地图上,热心党员的店铺位置、爱心服务内容清晰标明;名片上,他们的联系方式、特长技能一目了然,方便居民“按需求助”。“屋里水电出故障,就找老陈来帮忙;邻里矛盾扯麻纱,颜律师上门准能解……”当看到“帮地图”上,水电故障维修、法律咨询调解、书法写作指导、家有喜事帮忙等义务服务细致分类,一位居民禁不住来了这样一首顺口溜。

“陈哥,我家厨房水管漏水了,您给看看怎么啦?”昨日,“爱心能人帮”刚成立,就有居民来求助。开了一家五金店的陈海军赶紧带着工具上门,一番敲打检查,很快发现症结所在:水管接口处零件老化变形,换上新零件很快就止住了滴漏。一天下来,“爱心能人帮”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解决问题数十起,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狮子山社区打造“爱心能人帮”,正是左家塘街道在探索“街区党建”过程中的又一实践。去年,左家塘街道先后成立了车站南路街区党总支、车站南路南段和北段两个临时党支部,将临街商铺的流动党员聚集起来,成为助力街区发展的力量;打造了200余平方米的街区党群服务基地,集就业帮扶、医疗保健、法律援助为一体,成为“街区党建”引领党员奉献、热心服务群众的创新载体。

来源:左家塘街道狮子山社区

作者:邹文英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