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宣传全面覆盖 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作者:何少华 编辑:周哲文 2019-02-02 10:47:11
—分享—

为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共法律服务社会影响力,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1月,长沙市雨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共法律服务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浓厚氛围。

区司法局及各司法所利用各街道(镇)、社区(村)以及超市、车站、广场、医院等人流密集地的LED显示屏、宣传橱窗、自助终端等,投放公共法律服务标语、公益广告、微视频,引得群众驻足观看,提升了公共法律服务的社会知晓度。首批制作“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点公示牌812块、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海报2000份、宣传折页5000份,以社区(村)为单位悬挂、张贴并发放到居(村)民手中,让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满意公共法律服务。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以“送法下乡”、“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学校”等活动开展为契机,推动形成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多点齐发、全面开花的局面。2019年1月11日,区司法局牵头、雨花亭司法所在通程商业广场举行大型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宪法宣誓、发放社区法律顾问聘书、知识竞答等形式吸引了200名群众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宣传声势。砂子塘、跳马、东山、左家塘、井湾子等司法所也通过举办法律咨询活动、送法进学校、邀请社区法律顾问现场答疑、进行讲座等形式开展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 5000 份,如法网app下载次数1万余次,如法网用户评价满意率100%。

据悉,雨花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健全,全区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个,街道(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3个,社区(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149个、“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点1524个,社区法律顾问覆盖率100%,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建成率100%,基本形成“15分钟公共法律服务圈”,让优质法律服务触手可及、普惠共享。社区法律顾问发挥专业优势,成功调处了左家塘街道赤岗社区某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工伤纠纷、圭塘街道泰安社区住户房屋漏水造成的财产损失纠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来源:雨花区司法局

作者:何少华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